香港簡氏宗親會
目錄
首頁
序
造福社會與宗族之光
簡孝寬與簡氏宗親會
為會出力.與族爭光
發刊詞
序一
序二
序三
序四
第十三屆就職致詞
永遠榮譽會長
簡氏宗族
先賢遺作
宗人事行錄
慶典圖片
宗族新聞
編後語
 
  序
 
 
簡氏宗親會恭賀永遠榮譽會長
簡悅強榮膺爵士勳銜 簡日淦榮任東華三院主席
暨第十三屆董事就職致詞
- 南海河宕系簡星煒
永遠名譽會長十四屆監事長簡星煒

各位嘉賓、各報記者先生、各位父老伯叔兄弟:

  今天是簡氏宗親會成立第十九週年紀念。暨第十三屆董事就職,及會員春節聯歡大會的日子,欣逢祝賀本會永遠榮譽會長 悅強宗長榮膺爵士勳銜。及本會永遠榮譽會長 日淦宗長榮任東華三院主席。在這一連串喜事重重當中,我簡氏宗親會可稱為四喜臨門大慶日子,因此我地舉行隆重的慶賀,得到各位熱烈踴躍參加,非常之高興,所以每一位宗親都表現衷心的喜悅。我地今天更多謝得到 悅強宗長、及 日淦宗長、能在公務百忙之中,抽出佢寶貴時間,光臨指導,使到本會增光不少,同時更感到佢兩位宗長,對本會之熱誠愛護與及關懷。關于悅強宗長、及日淦宗長、兩位多年來服務社會,對一切地方公益慈善,及福利都曾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想今後定能本其平素抱負,更進一步替我地港九四百萬市民帶來莫大幸福的,本會各宗親忝屬宗末,都感到無上光榮,因此本人謹代表簡氏宗親會向佢兩位宗長致以萬二分的敬意。

  同時今天得到我港九各地及新界離島宗親,都不辭跋涉,從遠道光臨參加指導,使到本會增加不少熱鬧,亦可見得佢地對本會之熱誠愛戴,因此亦應向其致以無限敬意。本會今天舉行這個隆重的盛會,筳開三十餘席,少長咸集,聚首一堂,欣欣相慶,共話家常,充分表現出宗親間敦宗睦族互相敬愛的真摯親情,此種樂事與盛況,是本會多年來所少見的。本人希望各位宗長今後對會能時時加以密切的聯繫,對會務措施方面,更以站在家長立場,賜予指導,使到會務得到更進一步的發揚與光大,此點係我全體宗寅所企求的,本人在此謹祝我會年年有今日,會務日見興隆,使范陽家聲永垂不朽,最後敬祝各位精神愉快,身體健康。

一九七二年四月三十日 簡星煒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