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簡氏宗親會
目錄
首頁
序
造福社會與宗族之光
簡孝寬與簡氏宗親會
為會出力.與族爭光
發刊詞
序一
序二
序三
序四
第十三屆就職致詞
永遠榮譽會長
簡氏宗族
先賢遺作
宗人事行錄
慶典圖片
宗族新聞
編後語
 
  序
 
 
發刊詞 - 錢崗系 簡國華
簡國華先生

  聞之同聲相應同氣相求同誼相存同明相照物以類聚連類則指擘交推人以群敦離群則形神靡托我族始於春秋時周大夫簡師甫公厥後子孫始遷涿郡逐著范陽稽本源之遠紹誼切同宗念世祚之綿長蔭承先澤雖是異鄉別井應知同氣連枝縱屬散處四方亦是相沿一脈此我簡氏宗親會之所由發起也。

  光陰似箭歲月如流本會成立瞬已十九年矣歷經倡辦人篳路籃縷創立楷模我族賢豪費盡心力及港澳昆仲星馬僑宗熱誠擁護慷慨輸將完成自置會所方能奠定會基永垂久遠。

  溯本會成立之初首重聯絡宗誼共謀宗親福利為宗旨由於歷屆先進努力不懈各項推進已樹良規雖曾一度人事變遷工作癱瘓以致會務廢弛殊深浩嘆幸賴本會宗彥風雨同舟見危受命力挽狂瀾作中流之砥柱迄立不移乃有今日。

  去歲熱心宗長以本會為我族在社會一姓之表率乃竭誠呼籲召集會眾共赴時艱展開復興工作會務於馬一振逮至本屆薄具成績此固有賴於上屆同仁不辭艱阻不殫煩勞始克有濟然非族眾鼓勵精誠合作謹有吾儕之策劃實難鮮有成就。

  國華一介商人德薄能鮮以標櫟之材謬膺重寄自慚才輇任重深具弗勝懍懷汲深綆短隕越堪虞忖思雖份屬宗末然為族效勞責無旁貸衹有黽勉從事竭其棉力追隨族中諸君子願效驅馳當斯會務復興對於敦宗睦族團結互助敬老慈幼興學育才聯絡探問徵求會員一切福利何以圖之本會基業何以固之端賴本會同寅竭忠盡智共同推進以副眾望而已矣。

  語之:千間大廈非一木一石所能成深冀我族宗親同心協力庶使范陽世澤發揚光大不特國華之望本會同寅亦與有榮焉。

  茲藉編纂 簡氏宗親會紀念特刊付梓為檢討過去策勵將來謹將簡氏姓族之考政宗族文獻宗族珍聞先賢歷史本會沿革近年來會務概況紀錄圖片與宗人事行動態通訊暨本會轉為有限公司章程執照等詳為刊載公報港澳海外各地宗親賜予指導使本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敬佈私意聊作弁言。

壹九七二年壬子歲仲秋上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