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簡氏宗親會
目錄
首頁
序
造福社會與宗族之光
簡孝寬與簡氏宗親會
為會出力.與族爭光
發刊詞
序一
序二
序三
序四
第十三屆就職致詞
永遠榮譽會長
簡氏宗族
先賢遺作
宗人事行錄
慶典圖片
宗族新聞
編後語
 
  序
 
 
簡氏宗親會紀念特刊 - 香港市政局議員 東華三院壬子年主席 簡日淦
永遠榮譽會長簡日淦先生

- 我簡氏宗親會成立之皆,首重聯絡宗誼,謀求宗親福利。經歷屆宗人篳路籃縷,樹立楷模,各地碩彥,竭誠擁護,輸財出力,使本會能自置會所,奠定會基,成立迄今,瞬已十有九年矣。

  我族源流綿遠,始春秋而遷涿郡,厥晚近則更分佈各地,移居港九者更屬不鮮。雖棲遲海外,別井離鄉,然皆蔭承先澤,誼切同宗,縱使天各一方,亦屬相沿一脈,此我會之所以成立也,敦宗族,切宗誼,由小我而大我,以宗親福利而及於社會,誠百世之良圖,泊創會以還,歷屆宗長,盡心策劃,瘁其辛勞,會務賴以有成。本屆國華宗長出任主席,智生宗長,華驥宗長副之,其餘列位宗長,均為我族俊彥,闤闠知名,又悉本其初衷,參與密切,推進會務,發揚祖德,敦睦宗誼,造福社會,可以預期。際茲本會成立十九週年紀念,所望我族宗人,同心協力,會務發展,實際利賴。然裘待千狐之集,廈難一木以支,我會雛模已樹,繼往開來,啟後承先,實有待宗人之繼續努力也。本會紀念特刊付梓之期,謹綴數言,同申慶頌,是為序。

一九七二年歲次壬子冬月中浣 南海黎涌系簡日淦書於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