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簡氏宗親會
目錄
首頁
序
造福社會與宗族之光
簡孝寬與簡氏宗親會
為會出力.與族爭光
發刊詞
序一
序二
序三
序四
第十三屆就職致詞
永遠榮譽會長
簡氏宗族
先賢遺作
宗人事行錄
慶典圖片
宗族新聞
編後語
 
  序
 
 
悅強永遠榮譽會長榮膺爵士誌慶
造福社會.宗族之光
香港簡氏宗親會

國華 漢華 孝寬 熾南 簡文 日淦 簡達 智生 星煒 華鏗 煜林 鈞鎧 玉銘 廣成
壽平 華驥 瑞銓 超伍 輝 伯洪 朗如 澤旋 簡湖 文律 志雄 簡孟 簡森 德勳
仕龍 浩明 添麟 添霖 樹基 佑文 福祥 夢麟 鎮東 鎮中 秉安 簡順

同敬賀
造福社會與宗族之光 - 簡孝寬

  仕宦而至將相,富貴而為宗族光,此人情之所榮,而今昔之所同也,孝經開宗明義第一章有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由是觀之,孝為人倫之本,名亦為人之第二生命,名與孝之不可忽也如是乎,蓋揚名然後能顯親,古聖賢已詳言之矣。

 
悅強家先生榮膺爵士
簡氏宗親會同仁致送銀碟誌慶
 

  本會永遠榮譽會長,悅強家先生,服務香港政府立法局行政局等機構二十餘年,持實是求是為宗旨,不慕虛名,不尚浮誇,待人接物,謙恭有禮,素為港地僑胞造福,婞直敢言,為社會人士所稱譽,孟子所謂富而無驕,稱之無愧。

  憶數年前社會秩序紛亂,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富有財勢者輒避地圖存,先去以為民望,或則噤若寒蟬,不置一詞,惟 家先生見危受命,勷助當局,力持正義,未幾亂事敉平,繁榮恢復,家先生為社會造福,其誰曰不然。

  家先生受當局倚重,主理香港工商貿易發展局,宵旰辛勞,親率港地工商鉅子,遍赴世界各大都市,推銷港地產品,成績昭著,為本港工商業謀發展,風塵僕僕,戴月披星,其為港僑向 政府力爭福利,更不勝枚舉,如市政局議員 日淦宗兄云 家先生榮膺 英女皇頒賜爵士勳銜,非倖致也。

  古之所謂豪傑之士,必有過人之志,能人之所不能者,家先生之為社會造福,我簡氏闔族與有榮焉,譽為宗族之光,蓋有由也。